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武清区教育系统十项活动深化“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2009-02-25 17:22

  近日,武清区教育局在杨村五中举行了“人人争做文明楷模、巩固提升环境建设成果”全区十万名师生百米长卷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杨村五中教师代表、杨村七小学生代表向全区广大师生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文明礼仪、遵守交通秩序、维护市容环境、倡导诚信文明,人人参加环境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建设新武清做贡献。随后,全区1800余名师生代表在印有“人人争做文明楷模、巩固提升环境建设成果”的条幅上郑重签名。启动仪式后,还将在全区组织巡回签名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签名活动是该区教育局深化“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十项重点活动之一。着眼于激发全系统师生热爱武清建设武清发展武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该区教育局紧密结合实际,以“鼓干劲、促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还将开展九项宣传实践活动:

  1、“鼓干劲、促发展、做贡献、共建新武清”宣传教育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在全区设立宣传岗100个,发放宣传资料30万份,面向社会大力宣传新武清建设成果,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村街、进企业,通过深入持久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2、“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开展文明礼仪实践、献爱心实践和寻访家乡建设成就实践等活动,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增强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感情。“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期间,集中开展“献爱心、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3、“喜迎建国60周年,文明交通我参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对学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组织一次大型交通征文,举办一次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开展交通安全达标(示范)校创建等活动,大幅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全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4、“节约,让我们行动起来”实事征集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对于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大意义,鼓励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意识,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起,争做节约型个人,争创节约型校园,大力推进节约型武清建设,为全区应对严峻挑战,抢抓发展机遇,实现率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年底前评选出20件节约最佳实事向社会推广。

  5、“展雍阳新姿,绘家乡美景”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以描绘武清发展变化为主题,组织师生创作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并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通过创作和展示培养师生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和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6、“我爱祖国、我爱母亲”大型征文作品朗诵会。组织全区中小学生撰写歌颂祖国、歌颂母亲的文章,并通过亲自朗诵自己的作品,切身感受对祖国、对家乡、对母亲的热爱之情。

  7、“扮美武清靓丽新城,我为家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每校成立一个百人活动小组,到红领巾街、共青团路、乡镇街中心路段、社区主要路段开展卫生清整活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参与家乡建设。

  8、“喜迎祖国六十华诞,唱响武清教育新曲”文艺节目展演。组织师生围绕“喜迎祖国六十华诞,唱响武清教育新曲”主题,自编自导反映武清开发开放和新农村建设的文艺作品,并进行展演。活动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个部分,创作、评选、展演三个阶段,区教育局组织对师生作品进行评选,暑期选调优秀节目举办专场演出。

  9、“弘扬新风正气,争做道德模范”活动。以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武清区市民守则》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践行道德规范、争做道德模范,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武清区文明办

  2009年2月24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