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孩子在家淘气家长烦 寒假成为亲子矛盾爆发期
2009-01-24 11:22
  以前在学校有老师管

  寒假开始不久,一些家长就因为孩子在家难管教而倍感头疼。昨日,记者接到一名家长的抱怨:因为天天顾着管孩子,父母和孩子的矛盾一下子加剧了不少。

  昨日,家住在汉口姑嫂树的张女士打电话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4年级,平时做事就很磨蹭,每天做作业,她更要苦口婆心的说上几个小时。张女士说,放寒假前,孩子的作业都是老师监督在校完成,家长只用每天检查一下就行了,可现在教育的主要工作交给了家长,一下子让人难吃得消,正是因为这些小问题,她和孩子的关系远比平时紧张。

  巧的是,近日记者也接到不少家长这样的反映,不是抱怨孩子总和家长对着干,就是做作业不让人省心。一位家长还纳闷地说,平时总觉得孩子很乖巧,可为什么到了假期就这问题那个问题都出来了呢?

 

  江汉区清芬路小学廖老师说,平时孩子正常上学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而寒假这个时间比较特殊,家长事情多,而小孩子也因为过年而特别好动,所以容易让亲子关系紧张。

 
稿源: 武汉晚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