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健康咨询 > 健康育儿 正文
孩子消化吸收差不宜乱按摩
2009-01-22 15:43

  本报讯(记者杨凤立)过年时孩子零食吃得多了,饮料喝得多了,暴饮暴食的情况也比较普遍。因此,儿童消化不良或是腹泻的情况在春节也比较普遍。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李梅提醒家长,比起成人来,孩子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因此春节期间家长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还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和喝饮料的数量。孩子的饮食尽量要清淡,多让他们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还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晚上要尽量少吃肉。如果有轻微的消化不良,可以吃些山楂、果丹皮等。

  有些家庭图吉利而不愿在过年时吃药,但如果孩子确实出现了肠胃问题,最好还是吃些健胃消食片、酵母片等。专家还指出,有些家长在孩子消化不良时喜欢给孩子按摩小肚子,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如果家长手法不对还可能加重孩子的症状。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