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让寒假High起来 杭州中学生每天三分钟练站姿
2009-01-22 15:38

  “昨日重现”、“晒出你的爱”、“挑战自己的吉尼斯”……昨天,杭州二中分校的每一位学生都拿到了一份风格活泼、字体可爱、版面精美的《假期开放式体验活动菜单》。

  这份主题为“因为运动、因为爱、这个寒假High起来”的体验活动菜单分为“情感体验”、“体能训练”、“艺术熏陶”、“社会实践”四个部分内容。

  “情感篇”有四个小体验:“晒出你的爱”——为爱你的亲人做一件实事,“昨日重现”——和父母一起玩一个儿时的经典游戏或运动,“我一直忘了说”——发个消息或写一封信给你的父母。

  “体能篇”包括每日三分钟的站姿训练,冬季长跑或跑楼梯、“仰卧起坐”或“跪卧撑”等上下肢训练。

  “社会篇”包括关注一个最新的时事新闻,写一小段自己的“酷评”,参加社区的一个公益活动,给班级或学校的管理提一条意见。

  “艺术篇”包括学一首新歌或弹一首新曲,看一本好书或一次画展,“我的创意,我设计”等内容。

  学校常务副校长徐瑛说:“在假期,学生会有更多的自主时间,所以很有必要给他们设计一份开放式的体验活动菜单。”

  学校挑选寒假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在运动中、在学习中、在艺术的熏陶中,展现活力和关爱,体验生活的真、善、美,共同延续校园生活的精彩。结合新课程“促进每位学生在共同基础上的个性发展”的核心思想,学生也可以根据个人的爱好选做子菜单的内容。(蒋凤英沈伟红)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