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菁菁校园  >  网络教室
名师讲堂:备战2009年高考语文——研读考纲
2008-12-30 10:32

  2009年高考复习正在紧张进行,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复习备考,北方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北方网名师讲堂》高考系列视频,邀请天津市各重点中学毕业班把关名师解决考生在复习中遇到的问题,为考生指导备考过程中应注意的要点。

  本期《北方网名师讲堂》邀请到天津市第五中学特级教师杨忆宁带领即将进行高考的同学们一起来研读考纲。

 

  内容简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复习,相信大部分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已经全面而系统地复习了高中阶段应掌握的语文知识。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进入高考语文的第二轮复习了,在这段时间里,语文复习应该做哪些工作呢?本次讲座想就此提出一些建议:

  首先,应该认真研读“高考语文大纲”(以下简称“考纲”),因为“考纲”是高考出题的依据,高考试题是对“考纲”最直接最充分的诠释,因此,咱们必须与老师一起认真阅读研究“考纲”,并以此来指导下一阶段的复习。

  杨忆宁老师授课讲义下载:点击此处

  讲义word版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晶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