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心灵之约 正文
孩子的眼睛会说话
2008-11-25 10:19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为你守候0408原创:

  暑假的时候,带童童去附近一个叫“月亮宫”的舞蹈学校,女孩子嘛,学学舞蹈不错,首先气质会有所改变。再者,这孩子太静,我想让她动起来。其实,我原来很喜欢跳舞,可惜那个年代的家长和社会环境没能给自己的一些爱好提供太多的机会。记得前几年去商场转,有人还问我是不是搞舞蹈的呢,我心里那个美劲呀,可惜现在不行了,老话就叫“人老珠黄”了,唉……

  舞蹈室里孩子很多,穿着统一的训练服,正趴在地上大概是练新学的动作呢吧,只有旁边一个5、6岁模样的孩子正在那里低头啜泣,老师站在旁边有些生气地训斥孩子的不认真。

  我小声对童童说:“你进去试一节课吧,妈妈在外面等你好吗?”女儿本身就有些胆小,看到老师正发火呢,使劲往我背后缩,眼圈红着说:“我不学,我不喜欢跳舞……”看到女儿这样,我这个做母亲的不能强求,于是拉起小手下楼。在路上,童童对我说:“我才不去呢,那个老师凶死了。”其实,我也不太喜欢那个年轻的女老师,不仅是对这些只有几岁的孩子太凶,更因为她那张好看的脸上没有一点亲和力,而和孩子们打交道的人,亲和力是尤其重要的。但我能说什么呢?我告诉童童,,老师凶不要怪她,她也是为了让练舞的孩子们跳得更好,那叫严格知道吗?童童眨巴着眼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幼儿园开学后,园内也开设了各色培训班,当然也有非常受女孩子们青睐的舞蹈班。于是又动员童童去跳舞,可能还是对上次老师训孩子心有余悸,她仍是不肯去,只有一句话:“舞蹈老师太厉害了,我害怕。”这个傻孩子,舞蹈老师不全一样啊。

  开学一个月后,我拉着童童去了幼儿园的舞蹈班,很明确的告诉她,这个舞蹈班的老师是个很和气的老师,从不大声训人的,再说那里还有你们班的小朋友,你就去试一次,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妈妈绝对不会勉强你的,好吗?童童终于犹豫着答应我了。在门口,童童让那位带着春风般温暖笑脸的女老师领了进去。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门口站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音乐声响起,门开了,满眼是孩子们快乐的笑脸。当然,童童也带着有些羞涩的笑看着我。我也笑了,孩子终于接受了舞蹈。

  第一节课下来,童童告诉我最多的是舞蹈老师的说话声音好好听,长辫子好美丽……我窃笑着问:“要不我们不来跳了吧?”“不行,我还要来!”

  课一节一节的接着上,舞蹈老师给我说着童童的进步:动作比原来能放开了,脸上的表情也慢慢生动了,而且非常认真。最主要的是,童童每天都要对着我把在舞蹈班学的舞蹈跳N遍给我看,还有一些动作,比如,推指绕腕、青蛙爬、下腰,还有好多我说不出来名字的动作,不厌其烦地在我面前在朋友面前快乐地展示着。

  而我,最爱看的是童童跳舞时的表情,小嘴微张,嘴角好看的稍稍上扬,眉眼展开,眼神里跳跃着一种温暖闪耀的快乐光芒,眼睛还会随着乐曲的节奏有序地眨巴……每次看到孩子的眼睛,我都会笑着问:“童童,眼睛干嘛睁那么大呀?”童童每次都开心的大声告诉我:“老师说,要让眼睛会说话,我这是会说话的眼睛。妈妈,你看……”说着,那个好看的笑脸和那个快乐的眼神又在我眼前展开了。

  马上要下课了,今天不知道童童又会给我展示什么舞蹈,但我知道,随着舞动的肢体语言,伴着轻快的舞蹈乐曲,童童的世界正如阳光下那只小鸟,快乐无忧地成长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之原创杂志 严禁转载。
 
稿源: 新浪育儿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