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新华中学煜华相声社
2008-11-25 10:06

图为煜华相声社演出剧照。

  在新华园活跃着这样一个社团,这里有搞笑的快板儿、滑稽的双簧、更有诙谐幽默的相声,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给每一位师生送去阵阵欢笑——这就是煜华相声社,一个深受老师和同学喜爱的社团。

  煜华相声社成立于2005年,在这短短的4年里,它不断成熟壮大。从最初的每年一次展演,到每学期一次的展演和年终的相声大会;从与其他社团联合演出,到独立举办长达3个小时的大型演出,无不凝结了全体成员的智慧和汗水。我们的努力让煜华相声社在校园内小有名气,我们也成为了校园中的明星。同时结合校园生活我们还创作了不少贴近同学的新段子。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老校友也在假期赶回母校参与演出,他们也把在大学相声社团的趣闻和经验传递给我们,让我们受益匪浅。

  一周一次的社团活动队员们踊跃参加,在老队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互相切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我们的活动内容是各式各样的。听相声时,把一段相声的不同版本进行对比,一起讨论各家之长,有人喜欢马三立的易雅归俗,有人喜欢苏文茂的文而不瘟,有人佩服刘宝瑞的相声知识性强,有人佩服侯宝林的相声精益求精……什么叫“说学逗唱”、“迟急顿挫”、“铺平垫稳”,同学们的讨论可谓热火朝天;说相声时,我们反复斟酌,再三推敲,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有时因为《山西家信》中的一句台词、《买卖论》中的一个动作、甚至《口吐莲花》中的一个感叹词,也要将一个片断表演几十遍,这毫不夸张。您可不要认为我们的社团活动会影响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相声社成员可个个都是好样的,每年都会有相声社成员考入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他们也把新华相声社的风采带到重点学府中去,让我们的煜华相声社的精神在更远的范围开花结果。

  我们只是希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相声、热爱相声,让他们走进我们的行列,让煜华相声社更加光彩夺目!我们更是希望,让更多的同学学习相声、传播相声,让中国的传统艺术继续传承、发展下去!

  新华中学马骁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