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获全国第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应用奖
2008-11-12 09: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改进创新,在总结前两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经验的基础上,中央文明办于2008年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评选采取由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先由各省(区、市)和各部门组织征集评选,确定向中央文明办推荐的案例(每个地区和部门推荐案例数量限20个以内),由中央文明办进行初选,采取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办法评出一、二、三等奖。

  2008年10月,中央文明办对此次评选的获奖单位给予表彰。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未成年人服务网(天津市文明办)获全国第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应用奖,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天津市河西区社区教育中心)获全国第三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围绕教育、引导、服务未成年人这一宗旨,以服务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学校、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为理念,以信息提供渠道、专家咨询窗口、展示才华舞台、交流互动桥梁、健康成长乐园为功能定位,坚持公益性原则,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成长需求和兴趣爱好,为他们量身打造适合于自己的“绿色”网络。网络形成了新闻快递、德育天地、活动场所、活动空间、心灵之约、健康咨询、家长网校、文化娱乐、休闲空间、法制时空、爱心帮助、才艺展示、社区基地、开心论坛等14个综合频道,下设75个子栏目的网站,以先进的技术、丰富的内容、快捷的信息,为全市180万未成年人提供服务。2007年5月30日,网站的开通得到了领导的重视、媒体的关注、学生的参与、家长的欢迎。2007年10月的成功改版,通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创新案例评选”、“寒假总动员”、“奥运有我在行动”、“快乐假期感言征集”、“童眼看…”,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未成年人的积极参与。通过网络他们畅所欲言、交流互动、增长知识、提高才能。通过网络的实施,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促进社会资源整合,形成社会各方合力,使之成为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途径,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新空间,实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方互动的新平台。网站开通不到一年时间,网站总点击次数达588.84万次,IP地址访问量337.38万个。

  未成年人服务网将继续坚持以未成年人为本,在引导和服务上下功夫,寓引导于服务之中,让网站贴近未成年人工作、贴近未成年人生活、贴近未成年人思想爱好,坚持四个“服务”,努力把网站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成为我市网络教育园地中的一朵奇葩!

 
稿源: 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