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健康快车 正文
睡眠状态看婴儿健康
2008-11-12 09:00

  婴儿在睡眠中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往往是在向家长“报告”将要或已经患了某些疾病:

  婴儿睡觉前烦躁,入睡后面颊发红,呼吸急促

  这预示着婴儿即将发烧。应该注意婴儿是否有感冒症状或腹泻症状,另外注意给他补充水分。如果婴儿真有发烧症状出现,则应采取酒精擦拭等物理降温方式。

  婴儿睡眠时哭闹,时常摇头、抓耳

  婴儿可能是患了外耳道炎、湿疹或是中耳炎。应该及时检查婴儿的耳道有无红肿现象,皮肤是否有红点出现,如果有的话,及时将婴儿送医院诊治。

  婴儿睡觉后不断地咀嚼

  婴儿可能是得了蛔虫病,或是白天吃得太多,消化不良。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若是蛔虫病可用婴儿专用的驱虫药驱除;若是排除了蛔虫病的可能,则应该合理安排婴儿的饮食。

  婴儿经常在睡着后突然大声啼哭

  这在医学上称为婴儿夜间惊恐症。如果孩子没有疾病,一般是由于白天受到不良刺激,如惊恐、劳累等引起的。所以平时不要吓唬孩子,保持孩子安静愉快的情绪。王风成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