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家长课堂 正文
带着孩子去旅行
2008-11-10 16:54

  宝宝8个月的时候,远方的妹妹结婚,要我务必去参加婚礼。我犯难了:宝宝还没有断奶,根本就离不开我;不去又说不过去。那就只剩下最后一个选择了,带着宝宝去,不用忍受和宝宝分离的痛苦,又可以让我的回家之行从容一点。这个念头一出来,我立刻兴奋起来。

  担心宝宝坐飞机耳朵不适应,我选择了火车。一路上,宝宝显得特别好奇,东张西望,乖巧得不得了,倒也没遇到什么手忙脚乱的事情。

  这次回家我足足呆了一个月,而宝宝的情况也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她适应能力超强,饿了就吃,困了就睡,见到陌生人也不害怕。而且宝宝还变外向了,遇到陌生人会咿咿呀呀地主动跟人交流,这让我有了新想法,那就是以后出去旅行可以把宝宝也带上!

  有了处女探家行,接下来的带着宝宝去旅行的计划也就顺理成章地提上议事日程。宝宝到外面去可以开阔视野,开发智力,从小培养她的交际能力,而且一家三口出门旅行也不会有分别之痛相思之苦,加上宝宝出行的费用很低,很超值。有了以上理由,我们大人麻烦点累点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现在宝宝5岁了,每次放假前,我们就定好路线,调整状态,做好一切准备,时间一到,立刻出发。宝宝出行次数多了,适应性也强多了,旅行变得越来越轻松。

  前段时间,旅游卫视热播的节目《跟着妈妈去远方》我一集都没落,我家宝宝的旅行和小佳佳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这也更坚定了我继续带着孩子去旅行的决心。

  现在我们已经习惯了带着孩子一起旅行,要是身边没有了小尾巴,还真会不习惯呢。

  林墨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