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家长必读:孩子无法在学校获得的27个技能(图)
2008-10-07 10:44

生活中所需的知识远远超出学校所设科目
  众所周知,教育系统并不能教导我们孩子基本的阅读、写作、算术与科学的技能,而这些恰恰是他们在即将来临的高科技时代获得竞争优势的必备技能(至少,这是一种普遍看法,在此我们不展开讨论)。然而,生活中所需的知识远远超出学校的基本科目,除非你有幸碰见一位打破常规的老师,否则,你的小孩将无法学到生活中所至关重要的事情。

  回顾你的切身经验,当你高中毕业时,你了解生活中的所需知识么?更不用说如何取得成功了。幸运的话,你也许知道如何阅读,并且有一些基本的历史和数学技能,甚至你还可能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这将使你在大学中受益。

  但是,你真的准备好进入现实生活了么?也许未必,除非你的父母已经为你准备好一切。事实上,我们大部分人的早期成年生活都是一团糟,因为我们不了解所需的技能,而我们正在承受相应的后果。

  你也许会说,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从经验教训中学习。但仍可能在你的孩子独立生活之前,让他准备得充分一些。如果我们无法让学校教授那些技能,就让我们自己来负责吧。以下是一张基本课程表,孩子在迈入成年生活之前都应该掌握它。也许你认为还有其他技能需要加入其中,但至少这是一个起步要求。

  如何教导这些事情:这些课程无法通过讲课和课本来掌握,只能通过实例、言传身教来教导,并且要允许小孩独自去尝试(刚刚开始可以在监督下进行)。一旦你进行言传身教,并且监督他们尝试几次后,就应该给予你的孩子信任,让他自己去完成,从自身的错误中学习;另外要不时和你的孩子讨论他的学习成果。

 

 
稿源: 新浪教育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