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初中生露宿废弃书柜五夜 声称曾遭父母打骂
2008-10-07 10:44

  昨日上午,少年躺在位于关山一路一处大楼角落的废弃柜子里,不愿说话也不起身。

  “已经5天了,再要在这里睡着,恐怕要生病的!”昨日上午,武昌关山公交车站附近,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孩躺在市民丢弃的书柜内,市民为此焦急不已。记者报警后,民警将其接走。昨晚,记者获悉,该男孩系一名学生,现已被送至学校。但自始至终,男孩都不肯说话。

  男孩露宿废弃书柜5夜

  邱女士在关山公交站附近的一家网吧当保洁员,她最先发现睡书柜的男孩。

  邱女士回忆,9月30日凌晨6时30分许,她像往常一样到网吧做清洁,走到网吧旁边的角落时,突然发现走廊角落的书柜内睡着一个人,她以为是个流浪汉,就没在意。第二天早晨,邱女士又看见了书柜内的人,仔细一看是个男孩,不像个流浪的,倒像名学生。邱女士有些奇怪,多次询问男孩,“但他就是不理睬”。

  “他在这里已经睡了5夜了,要是出了问题怎么办?”昨日上午,邱女士求助网吧管理员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书柜高约2.5米,长约2米,内宽约0.3米,分隔成3层,最下一层高约1米。躺在书柜内的男孩,十四五岁的样子,身穿迷彩服,一双白色运动鞋就放在书柜边的胸前位置,紧挨着鞋的是一个未洗的盘子。

  邱女士说,前几天,男孩都是晚上露宿书柜,白天外出。“旁边服装店的老板看其可怜,曾多次给他送去饭菜,这个未洗的盘子就是服装店老板送饭菜时用的。”

  声称曾遭父母打骂

  服装店老板的女儿许女士回忆,父亲见男孩可怜,多次给他送饭。“前日上午,父亲还给了男孩10元钱,让他坐车回家,没想到男孩并没有走。”

  男孩曾告诉许女士的父亲,他家住新洲阳逻的江边,前不久曾遭父母打骂,至于为何遭打骂,男孩一直不说明原因。问其父母的姓名及家中电话,男孩一直不说话。

  这名男孩为什么会夜宿市民丢弃的书柜,夜宿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带着一连串疑问,多次试图与男孩对话,邱女士也在一旁帮腔,可男孩一直不说话。只是许女士询问“10元钱做了什么用,是否是买了吃的”,男孩才点了一下头。

  男孩是武汉一名中学生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求助,随后,洪山公安分局关山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

  两名民警反复做工作,男孩就是不回答。民警反复向男孩表示,如果遇上了什么困难,警方一定帮忙的,如果是家庭原因,警方会出面做工作的。上午11时许,男孩流着泪坐了起来,穿上鞋子跟随民警到了关山派出所。

  昨晚,记者了解到,民警给男孩买了午餐。午饭后,男孩告诉民警,他姓张,是武汉某学校七年级学生。至于其他情况,男孩仍是不说一句。

  据了解,男孩就读的学校与露宿地相距并不远,男孩为什么不住学校而露宿街头,仍是个谜。

 
稿源: 长江商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