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天津中小学生26日起须每天长跑明年4月30日结束
2008-10-06 13:47

  小学生1000米 初中生1500米 高中生高校生2000米

  冬天,怎样让孩子们到户外去做运动?日前,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联合下发了“开展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从本月26日开始,全国的大中小

学生每天都要长跑。

  记者从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了解到,“十一”黄金周结束后,本市就将着手准备全市学校冬季长跑活动的实施方案,保证青少年在冬天也能有质量、安全地锻炼身体。

  今年的大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将从10月26日开始,至明年的4月30日结束。市教委体卫艺处负责人说,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多年来一直是本市学校的体育常规活动,教育部等多部门统一要求后,开展这项活动更会有计划,我们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时,会更加注重学生长跑时的安全,不会组织学生在公路上长跑。学校和老师也会更关注学生长跑的效果。

  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的对象包括各级各类学校的在校学生,从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至高校学生都要参加。起跑仪式将在10月26日举行,学校将在10月27日利用课外体育活动时间举行校级的起跑仪式。学生每天长跑的参考距离为:小学生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高校学生2000米。中小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生要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在整个冬季长跑活动中,小学生要跑完120公里,初中生为180公里,高中生、高校学生为240公里。在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获得表彰,并记入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