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16岁女生8楼家中坠下 轻生或因考试成绩不理想
2008-09-27 09:18

  9月24日9时许,在福州屏西省直机关小区内,一名16岁女中学生从居民楼的8楼坠下,当时其家人浑然不觉。截至9月25日晚8时,坠楼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击者王女士说,事发当时,她听到“砰”的一声响,有物体从楼上掉下。她下楼上前一看,发现一名穿校服的女孩躺在地上,身体正在抽搐。

  “有人坠楼了!”王女士赶紧叫喊起来。小区居民围了过来,有人认出女孩就住在8楼。

  一名居民说,因为不知女孩的伤势如何,大家都不敢乱动,赶紧打120求救。

  不久,这名女孩的家人发现楼下很吵,下楼查看才知道是女儿出了事。120赶到现场后,紧急将坠楼女孩送去医院救治。

  据王女士猜测,这名女孩应该是从8楼外面楼梯口坠下的。“中间可能碰到空中的电线缓冲了一下,不然直接掉在水泥地上,肯定没救了。”王女士说。

  坠楼女孩的邻居说,这名女孩今年16岁,是福州一所中学的学生,平常性格比较文静。当天曾听她家人提起过女孩最近一次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

  但坠楼女孩的家人表示,他们这几天没有发觉女孩有不正常的反应。

  心理专家建议

  学做“弹簧人”排解“开学抑郁症”

  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专家林泽俊说,每个新学期开学后,学生会遇到学业知识加难等种种问题。尤其在考试期间或前夕,患病、放假后回校上课等阶段都是青少年心理高危期,值得关注。

  “针对向我们求助的学生家长,我们一般建议学生学做‘弹簧人’。”林泽俊告诉记者,当遭受压力后,要适时适当进行宣泄,可选择运动或者倾诉等方法。老师和家长也可帮助学生分散注意力,纠正孩子不良认知。(张树福毛朝青)

 
稿源: 厦门新闻网-东南快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