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教育部:学校有权把师德状况挂钩晋职评优
2008-09-10 10:51

  今天是我国第24个教师节,师德成为今年教师节的关键词。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表示,师德将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新教师聘用的必备条件和重要考查内容。

  教育部近日正式公布刚刚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备受关注的“保护学生安全”首次列为中小学师德规范。另外,“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自觉抵制有偿家教”等规定第一次写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在日前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座谈会上,周济表示,新《规范》体现了教师职业特点对师德的本质要求,其中爱和责任是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

  教育部要求,做为老师要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

  周济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贯彻实施新《规范》列入师德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制订具体的实施办法和工作计划;要采取切实措施,把贯彻落实《规范》的情况作为教师岗位责任制的要求,定期考核检查。同时把师德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新教师聘用的必备条件和重要考查内容。

  针对新修订的师德规范,本市部分中学负责人表示,违反师德规范,学校将在晋级、奖励等方面不予考虑。教育部师范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师德规范也属于行业规范,学校有权可以把师德状况和教师的晋职、评优和职务聘任实行挂钩。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作者:罗德宏)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