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甩掉“开学综合症” 怎样预习才科学?
2008-08-29 11:23

  马上就要开学了,为了能在新学期有一个好的起点,很多学生都把精力用在了预习新课程上,希望通过这个途径提前上手。事实真的如此吗?提前预习真的能避开“开学综合征”吗?为此,笔者走访了资深的学生问题专家。

  专家指出:任何一个学期功课的安排顺序,都是由易到难,尤其是新学期,不可能一开学就给学生上很难的课程,一般都是相对整册书比较简单的内容,为的就是帮助孩子适应。对于这些简单的教学内容,就难度本身而言应该是在中下等水平。为什么有些学生学起来还是很费劲,还是觉得听不懂呢?原因并不是教学内容本身,而是之前已经学过的、与其相关的知识点在作怪。举个简单的例子,英语中过去完成时的学习基础是现在完成时,如果现在完成时学生就没有学会,那么老师讲过去完成时,又怎么能听懂呢?

  对此,优胜教育专家建议:科学合理的预习应该是通过预习的过程将与新知识相关的旧知识点找出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这些旧知识掌握好了,学习新知识就易如反掌了。这样的预习方法不光能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还能充分将新旧知识有机串联起来,为将来的总复习打下良好基础。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