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家长暑期将幼儿丢给社区 吵闹声“搅”了辅导班
2008-08-07 16:58

  “爸爸妈妈要做生意,叫我带着弟弟来上辅导班。”昨天,在武胜社区的市民学校内,13岁的娟娟(化名)告诉记者。暑假里,硚口武胜社区办起“老少爱心传递辅导班”。不少家长将学龄前孩子也往辅导班里送,这让社区左右为难。

  从7月8日开始,武胜社区“老少爱心传递辅导班”开班。辅导班每周星期二和星期三上午上课,还请来辖区内两位退休老师帮小学生辅导作业,教他们画画、练书法等。社区工作人员有限,该辅导班明确规定:只针对读小学以上、有自我管理能力的孩子。

  然而,辅导班的学生越来越多,有的家长因为忙于工作,把一些学龄前的孩子也往辅导班里送。“我们不在家,家里又没有老人,孩子没人照顾怎么办?”一位家长将5岁的女儿送到辅导班,硬是要让老师收下。“爸爸妈妈做生意,我要在家照看弟弟,他不来,我也来不了。”13岁的小女孩娟娟这么说。于是,辅导班只好允许娟娟带着4岁的弟弟来上课。

  但是,问题随之而来。年幼的孩子无法自我管理,因为吵闹而影响大些的孩子做作业,也影响了老师正常上课。无奈之下,社区只好将教室隔壁的房间做成活动室。这些孩子由社区干部代为看管。对此,该社区的孟书记说:家长工作忙我们理解,但是社区的人手实在有限,照顾不过来。她认为,暑期为家长和孩子亲密接触提供了时间,家长也应担负起看管他们的责任,不能将孩子丢给社区了事。

 
稿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