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一篇在网上传诵的“天堂作文”
2008-07-30 17:17

  5月12日,13岁的雨梦悄悄离开,留下伤心欲绝的父母,留下未了的心愿,留下一纸废墟中残存的作文——《父亲的爱》。这篇最后的作文,寄托了她对父母无限的爱意和不舍。最近在四川震区发生的这个故事,悄悄在网友间流传……深深感动之余,网友将这篇作文誉为“天堂作文”。

  废墟中挖出的作文

  话要从5月12日下午那噩梦般的一刻说起,当时,四川什邡市湔氐镇的农民廖继均和妻子吴跃洪正在田里插秧,在地震发生的刹那,他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女儿雨梦可能出事了。来不及多想,他们飞也似的赶到女儿廖雨梦所在的学校。

  满目废墟,廖继均跑遍了学校的角角落落,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女儿的名字。终于,在一根横梁下他看到了女儿的衣服、还有头发……

  几天后,学校老师打来电话,说在废墟里找到了雨梦的一些东西。廖继均小心翼翼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女儿的遗物:一份语文试卷作文,一本作业本和一本字帖。其中最让廖继均难忘的是女儿的作文——《父亲的爱》。当看到这份来自天堂的作文时,这个不善表达情感的男人泪水瞬时夺眶而出。

  廖继均至今也不敢从头到尾看完女儿这篇饱含深情的作文,他怕看了会泪如泉涌支持不住。

  为了维持家计,廖继均长年外出打工,平时跟女儿在一起的时候很少。在他和妻子的眼中,女儿就是他们的未来和希望。地震时他们的女儿廖雨梦刚满13岁,是龙居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是学校的大队长和班上的班长。“地震之前,她还刚刚把德阳市‘三好学生’的推荐表填完,整个年级就她一个。”廖继均自豪而又悲伤地说,要是没有地震,现在评选结果也应该出来了。

  这些天,他们只能天天对着女儿的照片,寄托自己无限的思念。这张雨梦生前唯一的艺术照底片找到的时候,已经掉到了水里,廖继均特意拜托大学生志愿者帮他拿到成都冲洗,放大。照片上,女孩笑魇如花,昨日的欢笑似乎还近在眼前。

  好好活着是最好纪念

  雨梦的作文,用最诚实的语言描述了人间的亲情至爱,网友们读后被深深感动了,他们纷纷通过跟帖表达着自己的哀思和美好祝愿。

  网友“橘子洲头”动情地说,深为这样一个懂事的孩子不幸离去而难过。看过这篇作文的人们会记得她这篇感情真挚,文笔流畅的文章。向孩子的父母表示深深的祝福:好好活着就是对女儿的最好纪念。

  网友“小鹿科比”满怀一腔柔情,对天堂里的雨梦倾诉道,你能听到爱你的爸爸妈妈在呼唤你吗?你能知道有那么多的人在关注你吗?你轻轻地走了,留给你爸妈无穷的苦痛,但有你的这篇天堂作文,又给他们多少慰藉啊!

  也有网友表示,通过“天堂作文”受到了很大的教益和启发。网友“真心小英雄”说,我们应该感谢这位小姑娘用她短暂的生命,用那还略显幼稚的话语,给我们上了一课。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一起努力和付出,让这个社会多一些关爱、怜悯和宽容,少一些再少一些自私、贪婪和冷漠。让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父亲的爱》(摘录)

  爱,分为很多种,亲人之间的关爱,朋友之间的友爱,严肃的爱,慈祥的爱……而我爸爸对我的爱则是埋藏在心里深深的爱。

  其实,我知道,爸爸是爱我的,他对我的爱觉(绝)不比妈妈对我的爱少。不过,爸爸只是不擅(善)于表达而已。听妈妈说,儿时的我晚上总喜欢“折磨”人——一放到床上就号啕大哭,每一次总是爸爸抱着我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哄着我睡。有一次放到床上,他刚歇了口气,没想到我又大哭起来,没办法,爸爸又得把我抱在怀里摇。

  小时候不懂事,爸爸怕我到处跑会摔着。冬天,一个人睡,爸爸怕我会着凉。我常常认为这些都是做父母的应该做的,长大后才明白,他们想用自己所有的爱去呵护自己的子女,让他们幸福快乐。自己不高兴时,做父母的要比我们还伤心;我们自己开心时,做父母的要比我们还开心百倍千倍。我想:这就是真正的亲情,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吧!(记者张 樯)

 
稿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