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河北区社区青少年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2008-07-22 14:45

  河北区社区青少年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迎奥运、爱天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社区总动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社区青少年学校作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使全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寓教于乐、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假期,河北区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社区青少年学校,围绕迎奥运,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

  今年暑期社区青少年学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将主要开展五项教育内容和四项实践活动。五项教育,即:一是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二是结合改革开放30年以来,市、区各项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三是举办科普知识和法律知识讲座,进行科普和法制教育;四是开展《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为主要内容的道德教育;五是结合“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四项实践活动,即:一是在今年8月份奥运会举行之际,开展“迎奥运当好小小东道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二是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学习,“与灾区少年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三是在农历七月十五前后,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革除陋习一起走”主题实践活动,倡导革除陋习、文明祭奠新风尚;四是开展“读书、看报、查阅资料,搜集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主题实践活动。

  此外,各社区青少年学校还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一些公益劳动、社区服务、军事训练等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在身体力行中感悟快乐。各社区青少年学校将充分利用社区图书室、阅览室、青少年文体活动站和体育健身活动场所,举办一些适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特点的小型运动会、文艺联欢会、才艺展示等文体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多彩的假期。

  河北区文明办

  2008年7月22日

 
稿源: 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