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家长课堂 正文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2008-07-22 10:13

  6岁的女儿小雪天真可爱。那天一回家,小雪就告诉我一条爆炸性新闻:“爸爸,你知道吗?咱们小区里的石头会唱歌呢!”我当然不相信,小雪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拉着我就往门外走,非得让我看看那些会唱歌的石头。

  这个小区绿化不错,青草萋萋,绿树成阴,一条人工河弯弯曲曲,悠长的小径上铺着一阶阶的青石板。我和女儿走在青石板上,女儿指着小径旁边的一个小石头熊猫说:“爸爸,你听,就是这个小石头会唱歌。”我停下来仔细听,果然传来隐隐约约的钢琴声,动听的旋律伴着潺潺流水。难道石头真的会唱歌?搬到这个小区快一个月了,怎么没有人提起这种事?难道是幻觉?不,美妙的钢琴独奏,我的确听到了。我抬起头,看到前边一户人家,忽然想起那个刚搬来的音乐教师,或许这声音是那位音乐老师弹奏出来的。

  我把我的推论告诉女儿,并说:“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会唱歌的石头,会唱歌的石头只会在童话中出现,现实生活中根本没有。”本以为她会心服口服,谁知,女儿却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女儿拉着我继续沿着青石板路往前走,边走边对我说:“爸爸,你看,这个小石狮子,这个小石狗,这个小石骆驼,还有这个小石猪都会唱歌呢!”我开始怀疑我的听觉是否出了问题,我真的听到了从这些小石头动物身上传出的动听的音乐。我蹲下身子,认真端详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我发现,这些小动物的肚子下面都有很多小孔,小孔上面画着竹叶的图案,不认真观察,还真的很难发现那些小孔,声音就是从这些小孔里发出来的。哦!原来,这些小石头动物肚子里都装了喇叭,是物业公司在播放音乐呢。

  问题终于迎刃而解了。我抬头看看在草丛中无忧无虑玩耍的女儿,忽然不忍心把这个对小孩子来说似乎有些冷冰冰的结论告诉她。她还小,还需要用美丽的童话装饰她内心的世界。对于孩子来说,充满神秘色彩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

  回家的路口,女儿问我:“爸爸,你相信了吗?太神奇了,这世界上真的有会唱歌的石头哪!”我点点头,对她说:“乖女儿,多亏你告诉老爸,让老爸知道了精美的石头也会唱歌。”

  女儿拉着我的手,咯咯地笑着,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那支动听的歌曲:“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张本科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