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健康快乐过暑假形式多样 放假孩子爱上“流汗”
2008-07-14 15:47

  暑假来临,孩子们的身影更多地出现在社区里。孩子在社区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过暑假,怎样才能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暑假已经成了让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近日,记者发现空手道这项运动在社区青少年中间悄然兴起。很多初高中乃至大学生都表示爱上了这项“流汗”运动,而且通过练习也能锻炼出坚强的意志。

  孩子爱上空手道

  空手道如今在社区中“热”了起来。近日,记者来到河北区舒园里一业余体校,目睹了空手道班的学员锻炼的热闹场面。在教练的口号的指挥下,身着白色服装的学员们招招刚猛,气势如虹。家住红桥区丁字沽附近的18岁女生吕梦梅说,空手道运动量大,能够增强人的身体素质。她一学起来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据空手道教练田亚禄介绍,空手道注重的是立足“稳”和手部动作的力量性。所谓的“极真”流派,重视的就是力量和刚猛,它对锻炼人的坚强意志很有帮助,这也是空手道受年轻人欢迎的主要原因。

  学坚强也学礼仪

  据了解,现在很多家长也开始支持孩子学习空手道。在体校中记者就见到了这样一位父亲,他为自己今年12岁的孩子刘畅报了名。“我为了解这项运动已经来业余体校两三次了,开始就想让孩子学一种能锻炼意志的技能,现在了解到空手道中还有很多礼仪要求,我觉得这对小孩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或许有帮助。这孩子好动,运动又是他感兴趣的,灌输进的礼仪教育肯定对他影响更大。”刘畅的父亲说道。第一次来观摩的小刘畅听完了教练的一番讲解后,对记者说:“教练讲,上课时不能随便走动、吃东西、说话,看来我得改改了。”

  练功流汗更轻松

  众所周知,学习搏击类项目免不了摔打磕碰,对于这个问题,家长们如今也有了新观念。“孩子嘛,就应该在摔打中才能得到锻炼。”舒园里的业主王梅女士说,“我们自从知道了业余体校开了空手道班,我和不少家长都去咨询过,如果孩子有兴趣学,我们做家长的很支持。现在很多孩子都缺乏坚强的意志,遇到一点儿困难就退缩,让他学习些阳刚一点儿的技能也是一种锻炼吧。放暑假了,与其让孩子整天在家看电视,还不如让他做运动锻炼身体。我平常也经常去健身,觉得流汗运动确实不错。”

  正值暑假,业余体校、运动场馆火爆起来了。对于空手道这种运动量大,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的运动,居民还是应该慎重选择,提前了解运动的特点,避免运动造成损伤。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