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家长课堂 正文
普通的角色
2008-07-14 15:47

  女儿的班里将要举办一场表演,老师也早早地告诉我,到时请女儿担任节目主持人,因为女儿在幼儿园里的表现一直都比较活跃,肯定能胜任这个重任。我为女儿能得到老师的肯定而高兴,就在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转告了女儿。女儿是很喜欢电视中手捧话筒衣着光鲜的主持人的,听了以后也高兴地跳了起来:“到时候我要穿得漂漂亮亮地去主持节目。”

  日子一天天过去,女儿仍没有拿到节目单和主持词。却是老师抱歉地告诉我,为了让一些性格内向的孩子变得活泼起来,她们临时决定把主持节目这个机会给这些小朋友。

  一阵失落涌上我心头,不是为女儿失去了一个表现的机会而郁闷,只是担心女儿知道这次节目主持人不是她后会不开心,她能承受这份只当普通角色的打击吗?

  我试探着把这件事情告诉女儿,我问她:“这次演出节目主持人的机会给别的小朋友了,你会不会不高兴?”女儿并没有表现出我意想中的沮丧,仍是高兴地告诉我:“这次演出中我除了唱歌,老师还安排我给小朋友猜谜语呢。”因为已看过了她们演出的节目单,我当然知道这猜谜语的安排,有五六个小朋友每人说一个谜语,让下面的小朋友猜,然后再给猜对的小朋友颁发一个五角星贴纸。可这只是演出中普通的一环,女儿难道会对这样的安排满意?

  女儿似乎很满意她这个角色,硬是拉着我练起来,让我坐在小板凳上当小朋友,然后她站在前面给我猜谜语。女儿很认真,一板一眼的,几个短短的句子,女儿却表演得很生动。

  到了演出的那天,我们家长也去看了孩子们的表演。除了给小朋友猜谜语,女儿还参加了一个大合唱。女儿并没有我想像中的失落,虽然只是普通的角色,可女儿一举一动都格外入戏,仿佛她就是演出的主角。

  表演结束后,老师给每个孩子都发了一支卡通笔作为奖励,老师说:“在今天的表演中,不论是小主持人,还是其他表演者,小朋友们都表现得非常好,你们都是今天的主角。”于是,孩子们都拍着小手欢呼起来,为自己的表演得到老师的首肯而高兴。

  看着女儿的笑脸,我感到很欣慰。我觉得我有时其实在用成人的目光看孩子。生活中,谁都不可能是永远的主角。可不论是主角还是普通的角色,只要尽力去表演,展现出自己亮丽的风采,那便是一种成功。

  阮永兴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