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我的奇迹.快乐童年”魔豆成长日记征文选登
2008-07-14 15:40

夏鸿羽小朋友种植的魔豆长势喜人

  168,高润涵,河西区师大二附小,五年级

  2008年4月15日

  前几天我领来了神秘的魔豆种子,并按照种植方法泡好豆子,静静地等待着......

  今天放学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看看在水中泡了两天的豆子是否有变化.

  豆子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最大的那颗上的"我的奇迹.快乐童年"的字样已经模糊,左侧有一点红,还有些裂纹,两个小的蚕豆宝宝长出了0.3厘米的小芽,还长出了两个小黑点,活像一个没有长刺的"小刺猬",可爱极了.另外三个最小的豆子似乎毫无进展,不过它们已经开始掉皮了,大概这黄色的水就是它们造成的.

  今天我的成果就是:三个最小的豆子从原来的红色变成白色,两个蚕豆长出小芽,大豆子即将发芽.我的豆宝宝是不是很可爱?我真希望它们快点长大啊!

  2008年4月17日

  今天两个小的蚕豆宝宝都裂开了,尖尖的芽更明显了,而其他的豆子像是在消磨时光,只是变胖了,没有太大变化。爸爸说:“别急,它们马上就会发芽。”我等不到那一天了,今天我就要把它们放进营养土里。我拿出一个空花盆,放进了约五分之四的营养土,再把6颗豆子埋到土中,然后再放些土盖住豆子,这就是它们的新家了!最后我又到入了两碗清水,直到花盆底部的出水孔中流出水。这下大功告成了!看着花盆上“竹报平安,梅开富贵”的字样,我想:看来我是豆报平安,豆开富贵!

  2008年4月20日

  今天,在土里的两颗蚕豆弯着腰,弓着身子,睡意朦胧地睁开了眼睛,钻出了土壤。我既欢喜又失望。欢喜的是两颗蚕豆已经快乐地成长,失望的是其他的四颗豆子没有发芽,只在土壤里出现了一点新绿,肯定是哪个小淘气在和我捉迷藏吧!你们也要快快地长啊!

  2008年4月28日

  今天,还是只有我的两颗蚕豆芽孤零零地站在花盆里,不过它们也长高了不少,最长的豆芽已经5厘米长了,另一个也4厘米了。它们两个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以前发现的土壤里出现的一点新绿只不过是营养土中的绿色,其它四颗豆子毫无动静,也许是它们不想和我交朋友吧!

  2008年5月2日

  有几天我没有观察豆子,今天我惊奇地发现花盆里直直的挺立着一株新芽。在最下面长出两片厚厚的叶子,它的茎从两片叶子中间引申出来。它的叶子格外绿,绿得鲜明;格外厚,仿佛是丝绒剪成的。原来这是最大的云豆。前几天它默默地在土壤里积蓄力量,等待着释放的那一瞬间。现在它终于破土而出,获得了光明,获得了新生。那两颗蚕豆又长出了一些新叶子,茎越长越粗,越长越长。它们三个争先恐后地疯长,给土壤增添了无限活力与生机。

  2008年5月5日

  今天我的豆芽已经很高了,尤其是后发芽的云豆几天内竟然赶上了另外两颗蚕豆豆芽。三株豆芽在花盆里挨挨挤挤,我想这个小小的花盆已经不适合它们了,它们需要更广阔的天地,它们需要离开温室的保护,它们需要经历风雨,它们需要自由的成长。于是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转移到了我奶奶家小院的花园里,我期待着它们更加茁壮地成长。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