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南开中学生活技能大赛报道(图)
2008-07-04 18:27

  3月份,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生活部所举办的主题为“绿色生活,绿色奥运”的生活技能大赛在高一年级中展开。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3月20日,初赛在各个班级中展开。总共有问题搜索现场问答和废物利用动手动脑两个环节。在开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把12个参赛班级分为了4组,每组3个班级,主场分别定在1班,3班,4班,7班。中午12:30,各场比赛正式开始。每班3名评委,其中一位是高二年级任课教师,另外两位是学生会各部部长。同学们在赛前对所布置的五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赛场上,都有很出色的发挥。不仅如此,同学们的现场应变能力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夸赞。在接下来的第二个环节中,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废旧物品再利用,做成的有关奥运的物品拿了上来。

  经过两轮激烈的竞争后,高一2班,3班,5班,7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3月28日中午12:30分,南开中学“绿色奥运,绿色生活”生活技能大赛准时在报告厅举行。有许多的同学都前来观看,还有一些班级派代表来提前占好“有利地形”,以便在赛事举办过程中可以更好的为本班同学加油。

  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语气中,大赛正式开始。很多校领导以及学生会主席部长都前来观赛。在一一介绍过评委和嘉宾后,我们大赛的主角上场了,每个同学即兴作了自我介绍,从言语中可以听出每个班都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争取夺得冠军的。

  这之后,大赛真正开始。虽然答题环节同学们一开始有些紧张,但是,慢慢的,大家都被很有特色的题目吸引住了。场下的同学们也全神贯注的观看着。在5道必答题过后,高一3班的同学暂时以60分领先,2班,5班,7班都是以40分紧随其后。在选答题环节中,由于具有一定的风险,同学们的选择都很谨慎。值得一提的是,四个班都很默契的选择了20分的选答题,并且全部答对。所以高一3班还是暂时领先。

  接下来,进入了大赛的第二个环节——心有灵犀。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猜词活动。但是,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的猜词在词语的选择上,生活部的同学特意的加入了很多与奥运有关的词。此外,这一环节是由每班的一名同学和部长共同完成的。2班的同学首先上场,选择了外联部部长陈喜文,他们所要猜的词为奥运项目。两个人配合的很默契,加上同学卖力的诠释,他们一共猜对了9个词。接下来出场的班级也纷纷不甘示弱,拿出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7班的同学表现非常出色,在和副主席张昊驰的配合下,一共才对了13个词。

  在两个环节过后分数统计的过程中,主席张菁菁和新敬业主编陈俊合还为大家友情猜了最后一组词。这之后,成绩出来了,3班以135分位居榜首,7班125分,2班105分,5班90分。

  第三个环节是让选手们利用所给的废弃报纸做衣服,主要是想考察大家的动手能力。每个班的同学在接下来的6分钟时间里,动作利落的裁剪着,包裹着。不久,一件件纸衣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四个当模特的同学还调皮的摆着pose,在舞台上走来走去,煞是得意。7班同学做的帽子得到了评委的一致称赞。不过从总体上说5班以88.75分在本环节中夺得了最高分。

  之后的奥运歌曲创编环节可谓是这场比赛的重头戏。同学们把充分准备过的歌曲为大家一一演唱,三班作为合唱班,没有使用伴奏带,而是请上了他们班的一位同学用吉他伴奏而且在演奏时,台下自己班的同学还同他们一起唱了起来。

  到此时,本场比赛的全部内容就都已经结束了,在分数统计时,两位主持人和台下观众进行了互动。观众们的积极性都很高,纷纷抢着回答,最后3名同学答对问题,获得了小奖品。

  最后,在公布成绩时,两个机智幽默的主持人还卖了一个小小的关子,不过,最终是众望所归,3班夺得了冠军,7班夺得亚军。

  到此,本届生活技能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学生会生活部

 
稿源: 南开中学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