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做有道德的人 正文
奥运遐想——李瑜
2008-05-13 13:30

  奥运遐想

  大港实验小学 四年五班 李瑜

  随着科技的发达电脑、网络现在已经融入不少人的日常生活里去了。人们自然也少不了伊特网的帮助!网络可以帮助我们学习、查资料、互相交流、认识更多的人、掌握更多的知识、结交更多的朋友、写作文发表………………总之网络对人类的帮助、贡献及其的大!

  可现在!电脑却是对于中小学生的杀手!在每一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见网吧。虽然而有些网吧门口写着‘未成年人不许进’,可进去一看,一大半的人都是一些未成年人而这些未成年人大多数都是逃课上网或是节假日通宵达旦的上网。因特网对于人们来说很重要查东西、娱乐、聊天、……但是现在;一些不健康的东西开始出现在因特网,很多人们痴迷在里面不可自拔。还有许多网络游戏牢牢的吸引住一些中小学生,一些人为了上网不择手段,去偷、去抢、去骗、有的还找借口向家长要钱、逃课去网吧、还有的背着家长偷偷上网……

  我就来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吧

  网络上有这方面的新闻报道:许多中学生沉迷网络游戏,整天呆在网吧十几天都不回家,荒废了学业,虚度了时光,浪费了钱财,伤透了亲人的心,也损坏了自己的身心健康。记得有一个14岁的青少年因玩游戏时间过长而中魔,自己爬到高层楼顶想去体验一下游戏中飞翔的感觉而坠楼身亡。这些都意味着什么?这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网络在带我们看世界的同时,也让许多人在前行中迷失了自己……

  同学们听到这以后一定会想哇!上网这么危险啊,我以后可千万不能上网了!!!

  其实不是这样的只要你不看不健康的、不去黑网吧、不要沉迷于电脑就行了。只要你健康上网网络还是会给你带来很多乐趣和知识的!

  还有一些人玩网络游戏他们也想逃脱这个魔爪可就是不知道怎么做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我在此为大家提几条小建议!1、向我们推荐健康、文明、有益的网站,及时掌握我们的网上心理及动向。2、正面引导,使我们形成健康文明的道德规范,占领网络这个新阵地。3、我们积极参与各种网上健康活动,做到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上网的风气。4、家长应在家里电脑上装一系列防止浏览不良网站的网络防护软件建立一道防黄屏障,避免我们主动或被动地遭受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家长和我们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让每一位社会成员都成为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与我们青少年朋友们一起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文明上网自觉养成上网的良好行为习惯,争做网络文明的小小宣传员、示范员。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