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小学 正文
天津市河北区江南寄宿小学
2008-03-12 09:44

  江南寄宿小学是一所为解决外地流动人口子女入学而创办的寄宿制学校,创办于1993年,1994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本着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江南寄宿小学的办学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2003年8月江南寄宿小学搬迁至新址。现在学校占地面积57512平方米,合863亩,建筑面积377761平方米,运动场面积38512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13个,学生400余人。其中外省市学生占71%,本市郊县学生占22%,本市市区学生占7%。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天津市劳动模范集体;天津市“九五”立功先进集体;天津市义务教育示范校;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连续三年的天津市文明学校标兵单位;天津市德育示范校;天寄宿您好i红领巾示范校;天津市行为规范示范校;天津市优秀家长学校;天津市绿色学校;历年教育、教学、体卫工作获综合评估一类校等。2004年学校通过了市教委“双高”规范化建设的达标验收。

  “教育思想现代化、学校管理规范化、办学条件标准化、学生素质优良化”是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实行食、宿、学一体化服务和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激励为先,主动发展,争做一流名校,营造育人环境,全心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尊、健康自强”是学校实施寄宿的宗旨。

  江南寄宿设有篮球场两个,排球场一个,60米跑道4条。主教学楼一栋,宿舍楼一栋,超标准专用教室5个。自然实验室:配有上下水设施以及各种先进的实验仪器,为学生提供了动手操作实验的良好环境;计算机房:配有1台主机,42台学生机,学校充分利用机房设备的优势,建立适合学生主动、开放、交互的教学模式,发挥了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作用和应有的效益;多媒体教室:老师们定期进行教研、作课活动,让学生感受现代化教学的快乐;图书馆:各种师生辅导用书、课外读物等配备齐全,达上万册。

  江南寄宿小学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激情四射的教师队伍,在岗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其中有中学、小学高级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区“十佳”班主任、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优秀班主任、天津市优秀中队辅导员等。近几年来,学校数十名教师在市“双优课”和区“百节创优课”评比中获一、二等奖,五十余篇论文分获国家级和市级奖,多篇论文、课例刊登于国家级和市级刊物上。

  校长的生命在课堂中、在教师中、在不断开拓与进取的奉献之中。作为一名有思想、有魄力、能够与时俱进的校长,应该以人为本,激励为先,主动发展,要让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积极主动地工作,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要让学生学会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尊、健康自强,为终身发展储备必要的知识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河北区江都路银山道2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