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北辰区开展“多彩假日 心系奥运 情暖社区”假期系列活动
2008-02-25 11:39
   北辰区以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三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启动了“多彩假日,心系奥运,情暖社区”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力求使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文明、有益的假期。

  突出重点抓教育。北辰区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三项主题教育。一是依托农村、社区“五个一”阵地,广泛开展看革命影片、读优秀图书、唱爱国歌曲、背民族诗词、知传统习俗和“五老”社区教育行等活动,并组织青少年参观杨连第烈士展馆、安幸生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训“小导游”,让青少年在义务讲解中了解昨天,珍惜今天,面向明天,争做时代新人;二是以奥运会召开为契机,以中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小学雏鹰假日小分队为骨干,组织“迎奥运,文明我先行”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在家庭、乡村、社区开展“学雷锋,送春风”、“敬长辈、送温暖”、“守秩序、讲礼仪”、“破除封建迷信”、“文明过春节”等新春文明行动;三是以“今日我当家”为主题,要求学生假期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劳动作业,使青少年在打扫房间、买菜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邻里沟通的过程中体验父母持家的辛苦,获得家庭生活的真实感受,培养生活自理的习惯。开展“当一日居委会小主任”活动,通过组织成立青少年治安小分队、清洁队、义务宣讲队等形式,锻炼意志品质和交往能力,提高社会责任感。

  搭建平台重实践。一是整合社会资源,为青少年暑期活动提供服务。寒假期间北辰区青少年宫、科技馆、图书馆和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门票减免,并为讲座、展览、培训、竞赛、观摩等青少年暑期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将各校的图书馆、计算机房、活动中心等场所全部对外开放,成立了书法、舞蹈、编织、电脑绘画等30多种假期兴趣小组,开展“绿色网上行”、“迎春长跑”、“亲子运动会”、“传统游戏比赛”,使学生寒假有地方学习、有地方活动。春节期间,区文明办、区团委还将协调区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单位开展百种优秀图书推荐活动,向部分困难学生和农村学校赠送图书。二是举办“迎奥运,寻找美丽的北辰”摄影绘画比赛、让学生用文字、用图画、用照片真实记录下家乡变化,了解北辰和谐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三是以春燕艺术团为主力,广泛开展“你我心相连”大型义演活动,寓教于乐,用健康向上的娱乐形式占领暑假思想阵地。

  目前,以上各项活动正在北辰如火如荼展开,并向规范化、制度化、长期化方向发展。

  北辰区文明办

  2008年2月4日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