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喜迎奥运——环境与天津
2008-02-25 11:39

  身处喧闹的都市,鳞次节比的城市建筑,熙熙攘攘的人群,满世界的灰尘噪音,加上学习、工作的负荷、压力,成长的烦恼和初识社会的一份无奈,更使这些天的心情窒闷而压抑。

  寒假中的一次社区活动,我来到了早已向往而又无暇来到的社区的中心花园来做卫生。

  漫步在花园的小径,我由衷地赞叹:好美的景呀!现在早已过了开花的时节,点缀四周的只有那苍劲的枝条。平日无暇注意的鸟叫此刻也响了起来,那清脆的声音啄开了我紧闭已久的心扉,给封闭的心灵洒下一缕鲜亮的阳光,思想也从禁锢走向不羁。

  看到旁边的同学已经开始打扫起来了,我才从刚刚的遐想中回过神来,拿起扫把,一下一下地为这本已很美丽的地方继续点亮它的色彩。

  老辈人常常会对我们年轻人说:“现在你们的生活多好,我们年轻的时候……”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们了解到了天津的过去。过去的天津一米宽的街道还不平坦,道两旁是低矮、破旧得的平房,经济不发达,人们身体瘦弱、脸上净是贫困的愁容。然而,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如今的天津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的成果都是汗水换来的,天津的旧貌换新颜是天津人在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下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自己勤劳朴实的双手艰苦奋斗才建设的如此繁盛。

  所以,我感谢此次社区活动,它告诉了我们一辈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们一个很重要的道理:成功必须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地去完成,艰苦奋斗,直到抵达成功的彼岸。

  如今,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国运昌盛。而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今年也将在中国举行,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成功了,中国已被世界认定,而那一股中国人的精神,中国人的作为是否也被世界认定了?

  天津七中 满如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