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社区青少年教育有感
2008-02-22 16:56

  自2005年起青少年的寒暑假期由社区负责组织开展活动,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社区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有专人负责,精心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目的是通过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身素质,获得良好的实效。通过几年来组织社区青少年活动,有很多的感受:

  一、认真做好社区青少年教育工作

  我们根据区、街的安排部署做好每年的寒暑假期的社区青少年的教育管理工作,结合不同时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社区青少年活动,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开展了科普、健康知识、环保、安全消防知识、远离网吧,珍爱生命禁毒教育、迎奥运文明礼仪等讲座。举办征文演讲活动。我们聘请社区的老红军、老前辈、老教师担任义务教育工作。

  二、青少年在创建和谐社区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社区开展的活动青少年都能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他们深入社区清整楼内外环境卫生,清除“残表”,用他们亲手绘制的图画装点美化楼道,使社区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他们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将各种宣传材料送到居民家中,为我们创建和谐社区做了很多工作。

  三、存在的几个问题

  1、由于青少年年龄悬殊比较大,即有小学一年级又有高中三年级的,假期的活动安排很难。低年级的安全问题,高年级学生的兴趣要求。

  2、有的学生忙于假期补习文化课,不能按时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活动。

  3、学校不重视:主要表现是我们对参加社区活动的青少年登记表填写好,学校根本就不要,造成恶性循环,影响以后的活动。学生表现为不能按时报到,参加活动,社区对学生无约束力。

   河东区上杭路街道来安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张玉芬

  2008.2.15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