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小学 正文
天津市河西区上海道小学
2008-02-14 16:54

  上海道小学始建于1950年,是天津市河西区的重点小学,历年得到政府投资,校舍、设备不断充实、改造。

  原校舍位于河西区广东路5号,1979年建成。新校舍位于河西区绍兴道226号,2001年竣工。两处校舍共占地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除标准教室外,专用教室有图书馆、阅览室、音乐、美术、自然专用教室、体育馆、游泳馆、舞蹈室。信息技术设备完善,设有演播厅、电子阅览室、电子备课室、有线电视台、校园网、业余电台。学校与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研究部门保持经常联系,是中央教科所德育研究中心、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全国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和天津教科院的实验基地。50多年来,学校坚持在探索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60年代进行单元集中识字教学实验,60年代自创“笔珠结合”数学教学实验,80年代至90年代进行“五四”学制改革实验和了“优化课程结构,促进学生发展”的实验。目前,正在进行“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验”。科研成果曾在《人民教育》、《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刊物上发表,并有专著出版。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