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奥运有我在行动:孩子心中的文明环境
2008-01-29 15:21

  ——记“奥运有我在行动天津市青少年网络精英大赛活动

  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为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社会氛围,给每个孩子搭建一个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市文明办、市教委、北方网等单位联合开展“奥运有我在行动”天津市青少年网络精英大赛活动。

  活动“迎接奥运、文明上网”为主题,通过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征集评选一批创作精心,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网络作品,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让孩子们用双手从不同角度展现我市在和谐社会建设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广大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炙热情怀,使广大青少年树立文明上网意识,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支持奥运,为办好中国2008年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赛围绕青少年的网络需求和文明上网的相关要求,紧贴奥运主题,以奥运五环为创作思路设计五种竞赛项目,从不同角度展现我市青少年的网络才能。共分为“奥运感言”征集活动、网络博客创建大赛、flash动画设计大赛三个部分。“奥运感言”征集活动以奥运为主题,通过文字形式,体现广大青少年参与奥运的心愿,期盼奥运的心愿。网络博客创建大赛针对青少年喜爱网络活动特点,引导中学生创建健康向上的个人博客,以奥运为主题,从博客整体布局构思、博客创意设计、博文写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flash动画设计大赛针对青少年对动画的接受能力强,喜爱程度高的特点,以奥运为主题,从动画设计、故事情节等方面进行评比,产生竞赛优胜者。

  活动启动以来,获得了青少年朋友的积极响应,来稿数量多、质量高,充分反映出同学们盼奥运、迎奥运的心情。在来稿中,同学们表示:“我们迎来了中国的2008奥运会,我们应该感到骄傲,……中国的第一届奥运会将在2008年8月8日8时8分8秒的北京举行。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备,来迎接2008年奥运会。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人人都争当讲文明,树新风的楷模。”

  希望此次活动不仅要为文明迎奥运做出贡献,更将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长远的力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