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小学 正文
天津市塘沽区草场街小学
2008-01-24 17:25

  天津市塘沽区草场街小学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有着50年文化积淀的发展较为成熟的学校。学校现有33个教学班,学生1562人,教师109人。小学高级职称教师72人,小学一级职称教师3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大学本科学历26人,其中2位教师已向上级院校申请学位。大学专科学历46人,大专以上学历占我校教师的66.1%,78人达计算机高级水平,其余教师均达到计算机中级水平。经过几年的努力,学校现已具备较为先进的办学设施,新购进电教车,增设多功能教室及教师电子备课室。满足了教师利用现代化媒体技术辅助教学的需要。学校日常工作井然有序,全体学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学校本着“以科研为先导,以特色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以素质为主线,依法治校,以德厚校”的办学理念。以“奉献 严谨 创新 反思”的教风和以“励志上进 求实 创新”的学风致力创办滨海新区特色学校。

  学校先后在国家、市、区教育部门申请立项课题5个,其中我校国家级课题《小学低年级开设艺术、体育综合课的实践研究》、《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素质培养的研究》、《利用剪纸发展学生创造力的实践研究》等3个课题正处于结题阶段,其余课题正按计划实施研究工作。学校在被评为天津市素质教育示范校后,以师德教育为核心,以教科研为突破口,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大力实施名师工程。

  由于学校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长期处于区先进行列,学校的整体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2004年被评为天津市素质教育示范校,2001年被评为天津市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市级示范校,2003年被评为天津市红领巾市级示范校,1999—2005年连续六年获得教学成绩显著单位。今天,草场街小学正如一匹奔驰的骏马驰骋在基础教育的改革的征程上,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打造富有滨海新区特色的教育品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