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小学 正文
天津市河东区盘山道小学
2008-01-23 10:17

  天津市河东区盘山道小学创建于1986年,是一所六年制公办小学,坐落在河东区万新村21区,交通便利。现有31个教学班,1206名学生,全校教职工9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大本学历35人,大专学历47人,小学高级教师占全校教师总数的80%以上。三分之一以上的教师为各学科的市、区级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兼职教研员。近几年有五十余人次教师先后在市、区级比赛课中获奖,80%以上教师撰写的论文先后获全国、市、区级奖项。

  学校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继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形成了"用法规管理学校,用创新经营学校,用品牌打造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古诗文诵读优秀校"、"天津市义务教育示范校"、"天津市双高普九规范校"、"天津市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天津市素质教育示范校"、河东区"文明单位"、"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绿色学校"、 "科技活动先进校"、"课余活动先进校"等五十余项荣誉称号。连续十年教育教学评估优秀校。2003年,被河东区教育局命名为"河东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校"。

  近几年来,学校建成了全市一流的环行塑胶跑道、多功能电教厅、语言实验室、电子备课设备、网络控制中心、学校网站、图书阅览室、科学实验室、声乐舞蹈专用教室等,同时每间教室都配备有多媒体教学设备。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文化浓厚、环境优美,是教书育人的理想场所。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面向全体、面向发展、学有特长的教育指导思想,并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素质教育。十分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以全国"十佳"少先队员、"津们童星"纪昂同学为代表的一大批品学兼优的盘小学子;有500余人次的学生在全国、市、区级数学奥赛、作文竞赛、英语等学科活动中获奖;近千余人次在市、区科技、文体类比赛中获奖;田径队近十年来在全区春季、秋季田径运动会中始终名列前茅;足球、篮球、乒乓球队、舞蹈队、合唱队、健美操队在全区乃至全市屡屡获奖;在"六升七"考试中连续多年保持60%以上毕业生升入市、区重点校。

  面对竞争激烈的21世纪,盘小人正在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继续发扬"争创一流"的精神,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