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快递
小学五年级学生争着教未婚女老师吸引男人
2008-01-15 16:39

  见到自己的女老师还没有结婚,一群五年级学生竟然争先恐后地给他们的年轻女教师支招。有的告诉老师要学会向男的献媚,有的教老师约会的时候要怎么做才更有女人味,有的学生直接给老师安排相亲,还有的从家里带来《女性36计》,主题是怎么吸引住男人……这些学生的举动弄得他们的老师哭笑不得,也因此感叹道,现在的孩子,怎么懂得这么多歪门邪道啊!

  上周,一位小学老师拨打本报青苹果热线称,如今的中小学生对待情感问题的敏感和成熟度远远出乎成年人的想象,这个学期她跟新带的班级学生混熟了之后,课后或者在班级QQ群里,就有学生对她的私人问题感兴趣,还抢着给她出主意,诸如要懂得打扮自己,掌握打电话约会的时机,称呼自己要说“人家说啦”……更让这位老师惊诧的是,还有一位年龄稍小的学生问她,为什么还不结婚,是不是喜欢女的?此外,学生们的QQ签名也大多是情啊爱啊的,经常告诉老师班级里谁暗恋谁。

  面对学生们稀奇古怪的想法和建议,女老师只好认真地听学生说,然后很认真地和学生讨论,问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经验和想法?学生们很不屑地说,电视里都是这样的,还有《那小子真帅》、《天使街23号》这些书上都有好多,基本上都是一些传播校园搞怪、对付老师以及学生早恋的书籍。“如果说小学生还处在相对单纯的状态,一些高中生的想法则让我无法接受。”这位老师说,她教过的学生已经有上了高中的,前不久,一位高中生在QQ聊天时询问老师的私人问题,居然给她出主意说,关键时刻要学会“献身”,只要喜欢,可以到宾馆去开房间……学生的话把这位老师听得头皮直发麻,不知该如何应对。

  “现在的学生和以前不同,他们说的话都很直接,更会付诸行动,我担心这样发展下去,他们会受到不良影响。”这位老师担忧地说,目前学校的青春期教育基本上是空白,像小学安排的每周一节健康课,基本都是由班主任兼任,简单讲解后剩下的时间就用来做主科的作业。而且,健康教材很薄,教材又是循环使用的,学生手上根本没有,只在上课的时候发下课再交回,到了期末要回收给学校。可供中学生看的书除了名著外,健康和正面引导的好书太少,学生们津津乐道的一些韩国校园恋情书简直就是成人的言情小说!这位老师说:“其实学生特别是中学生,非常需要在情感和交友方面得到正确的引导,这对他们的成长经历非常有帮助,只是许多家长和老师都忽略了这个问题。”(记者叶琦)

 
稿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赵晶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