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期末考试突然叫停 学生委屈得哭了
2008-01-15 16:39

  -学生:考了一科就停了,延后10天才考,这下没法耍了

  -家长:应在考试之前就协调好时间,变化太快,生活受影响

  -教育局:为了统一管理才叫停,表示歉意,杜绝再出现类似情况

  眼看着天冷不是要考试放寒假了吗?学生们都异常兴奋。昨天下午,成都市武侯区的学生们的心却像突然掉进了冰窖——正在进行的期末考试突然停止,原因是成都市教育局规定了统一时间,各区不再自我做主。“这不是比这寒冷天还要糟糕?延后10天才考,这下没法耍了。”有学生甚至说出了这样的话。

  学生:考一科就停了成绩还不算数

  “妈妈,我们去不成广州看奶奶了,期末考试时间突然推迟了。”昨天下午,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刚考完英语的苗苗一回家就哭了起来。妈妈问了孩子后才得知,学校突然通知学生原定为14、15、16日进行的期末考试时间推迟到了24、25、26日。老师告诉孩子们是因为学校下午接到区教育局通知,期末考试时间由成都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当天下午进行的英语考试作为平时测验。“当时我们全班都轰动了。”女儿哭着给妈妈说。

  家长:考试变化对我们有影响

  “没关系,我们事先订的火车票可以退了,考完再去。”虽然口头上安慰了女儿,苗苗妈妈还是对学校的做法表示怀疑,于是打进了本报热线。“教育局怎么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的票怎么退?”一时间,本报还接到了玉林小学等武侯区内多所小学家长的质疑。玉林小学学生的家长杨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在上周就带回来了一纸通知,说学校在这周考试,自己还为此预订了自己和孩子这周末南下的飞机票,哪知道……

  教育局:表示歉意但必须统一时间

  考试考了一科就戛然而止,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记者以家长的身份把电话打到了市教育局和武侯区教育局,双方教育局都对造成此次停考表示歉意。区教育局称,成都市教育局去年5月就发出了关于要求学校何时放假的文件,各个学校只要在2008年1月30日结束工作就行。为什么今年又突然改变时间?市教育局的说法是为了保证各个学校的课时和对学生行课的统一管理,成都市教育局要求今年全市都要统一进行考试。考试题目依旧由各个区县自行出题,但是时间必须一致。另外,教育局也请各家长谅解,为了保证正规行课,不得已才做调整,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应急措施:特殊情况可以单独考试

  “为什么不在考试之前就统一好时间,市区教育局应该在以后提前协调好工作。”这是各方家长一致的意见。“这样突然叫停考试还会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让孩子们觉得像期末考试这样重要的事情也变得比较‘水’。”一位家长这样认为。

  面对来自各方家长的抱怨,红专西路小学校长尹莉告诉记者,武侯区教育局也作出了应急措施:对于已经订好了例如出国旅游等不能改签的飞机票的学生,可以进行提前单独考试。但是对能够改签车票的学生,还是要参加统一考试。记者王迪实习生肖笛

 
稿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