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快递
送孩子到国外读中学 选公校还是私校?(图)
2008-01-15 16:39

  国外的私立学校因为师生比例低,管理更周到,更适合自制力弱的孩子就读。新华社发

  随着留学市场的不断升温,送孩子到国外读中学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男校”、“女校”、“公校”、“私校”……这些新鲜的名词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不少家长都希望能为孩子选一所教学质量高、管理严格、安全规范的中学,以帮助孩子尽早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为报考世界一流的大学做好充分准备。

  专家建议,在选校时,最好先详细了解各国中学的教育体制、分类、课程设置等各方面情况。

  私立寄宿学校环境更安全

  英国、美国、加拿大的中学按照办学性质与资金来源,可分为公立与私立两大类。公立学校为政府出资,以招收本国学生为主,美国的公立中学一般只接收交换生,不接收直接申请的国际学生,英国也只有少量公立中学接收国际学生。而加拿大则没有这个限制,公立与私立的学校都可以招收国际学生,因此,申请加拿大中学的选择性会更广。

  私立学校又分为寄宿与走读两种,一般中国学生都会选择寄宿学校,因为对学生的照顾更周到一些,而且全封闭式管理也让家长更放心。据新通留学顾问介绍,其实,英美中学教学水平普遍较高,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学校,都有不错的升学率,老师也认真负责。不过私立学校因为师生比例低,管理更周到,更适合自制力弱的孩子。此外私立寄宿学校环境更安全。

  “男校”“女校”教学方式更传统

  英美等国家的中学多数采取男女学生混合教学,但也有部分学校保留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只招收男生或女生。

  有的家长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孩子今后的性格。对此,留学顾问表示,其实,男校、女校的学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异类”,学校经常在周末组织他们到附近的男女混合学校联谊,孩子正常的社交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此外,男校、女校的一大特色是针对孩子性别特点进行教育,如女校的课程设置中会增加家政课,并教育女孩子学会自信、自立,成为独立的新时代女性等。

  各国中学的入学条件  

  美国:学校一般要求学生提供SLEP成绩,满分为67分,录取分数通常在45分以上就可以。如果没有任何语言成绩,可以先就读语言课程。部分私立高中会要求学生电话面试,以测试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

  加拿大:入学要求相对宽松,只需参加入学考试即可。

  英国:学历方面,就读GCSE(初中)课程须为初三、高一在读学生。就读A-LEVEL(高中)课程需拥有初中毕业证书,年龄不超过19周岁。语言方面,要通过学校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或加读语言或中学预科课程。申请签证时最好出具雅思成绩。

  澳大利亚:学历方面,申请高中课程必须拥有初中毕业证书,完成高二教育之前申请,赴澳就读10年级课程时小于18周岁,就读11年级课程时小于19周岁。语言方面,16周岁以下申请就读澳大利亚高中课程的中学生,不需提供雅思成绩;16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必须达到雅思不低于4.0分的成绩。(作者:李琼)

 
稿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赵晶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