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快递
姜昆缘何禁止女儿当“童星”?(图)
2008-01-07 16:27

资料图片:姜昆

  姜昆粉碎女儿的歌星梦?

  20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报告本月初出炉,在500名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排行中,姜昆以85.92分的成绩名列榜首。姜昆在外的公众形象令人“满意”,那么在家里,他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父亲吗?他的女儿姜珊曾经是一个很有名的“童星”,可姜昆并没有让女儿往演艺上发展,而是让她专心读书。(1月6日新华网)

  出生于名人之家,受父母的遗传基因和家庭的熏陶,姜珊从小就童星闪耀,表现出了超人的艺术才华,4岁就能流畅地用钢琴弹奏歌曲,能有模有样地把几十首流行歌曲唱下来。按常人的育子方法,对这样一位很有音乐天赋的童星,父母一定会“欣喜若狂”,倍加精心地给予打造。然出人意外的是,姜昆却反对女儿成“娱乐童星”。

  据悉,13岁时,姜珊便因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元旦晚会上一首《祝福明天》而一夜走红。随后众多音乐人和制作公司看中了这位童星身上的潜力,纷纷找上门来与她合作。姜珊一口气推出了发行量达数十万张的个人专辑,可谓名利双收。然面对这一切,姜昆不是喜悦,而是忧虑。他意识到女儿还是个孩子,主要任务应该是学习而不是明星梦。于是采取了断然措施,坚决禁止女儿在20岁前步入演艺圈。

  在相声舞台上,姜昆常用他那幽默、风趣的笑声让人开怀。然在对女儿的教育问题上,姜昆却表现出了十足的“冷漠”与“无情”。可静下心来细细一想,姜昆的这种“无情”却真正地倾注了一位父亲的慈爱和责任心。尽管女儿当童星能出人头地,但他深知没有扎实的文化功底和渊博的知识作基础,那炫目的名利只能是一种绚丽的肥皂泡,经不起风雨的吹打。

  而且,孩子小小年纪便过着众星捧月般的明星生活,只能滋生其虚荣心理,而无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不能锻炼其意志和品性。因而,姜昆的“无情”,恰是对孩子的有情,展露出了一种纯真的父爱。

  由此,笔者想到时下有些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夹杂了太多的功利色彩,将孩子当作满足自己功利和虚荣的工具,罔顾孩子的成长规律,千方百计地将孩子打造成这“星”那“星”,结果不但扭曲了孩子的个性,也使孩子失去了欢乐的童年,往往适得其返。

  社会多元,成才之路也多种多样。但无论如何,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基础,也是根本。姜昆的家庭教育,对我们富有启迪和教益。 (陆志坚)

 
稿源:浙江在线  编辑:赵晶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