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幼儿园星级酒店度圣诞 何止是荒诞?(图)
2007-12-20 16:55

  资料图片:2006年12月22日,江苏扬州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外籍教师的带领下,将写满自己心愿的卡片挂在“许愿树”下许愿,以这种方式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到四星级酒店参加圣诞活动,还能表演节目,这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当然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了。

  问题在于,这项本应该给家长、孩子都带来欢乐的活动,却因为需要收取198或298元的“门票”费,而彻底变味了。这种圣诞,已经不能仅仅用荒诞来形容了。

  当我们看到12月18日《华商报》刊登的这则消息时,第一感觉就是,这所名叫吉的堡的幼儿园,在为酒店的圣诞商业活动促销、创收。

  我不知道,吉的堡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幼儿园,举办这样一场活动的目的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会利用幼儿园的特殊资源和孩子的童心,给酒店的商业活动促销?

  要知道,幼儿园这样做,对孩子是一种心灵摧残,对家长是一种感情折磨。

  对幼儿园的孩子来说,他们都还小、还不懂事,还不能理解商业的含义,不能理解父母挣钱的艰难。在他们看来,如果家长不掏钱买票,就不能参加节目表演,他们就会感到很委屈,自尊心就会受到伤害,在其他孩子面前也会感到自卑。

  对于家长来说,明知道幼儿园这样做是一项商业活动,是乱收费。但是,为了孩子的心灵不受到影响,为了孩子不在其他孩子面前产生自卑,也只好忍气吞声地把票买了、把钱掏了,但心里肯定是不愉快的。

  幼儿园这样做,不知道有没有考虑过家长、孩子的感觉,考虑过这样做的结果,考虑过自己的形象。

  作为最基础的教育,幼儿园教育的质量与水平、方式与方法,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十分关键。如果幼儿园在施教过程中,不顾幼儿教育的特点,不顾家长与孩子的要求和需要,不顾教育的目的与意义,将许多对成人来说都有害无利的东西,引入到幼儿园的教育中,引入到幼儿园的活动中,很显然,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这样的幼儿园,是不可能培养、教育好孩子的,这样的幼儿园,就应当进行整顿,甚至关闭。

  其实,象吉的堡幼儿园这样只顾自身利益、不顾教育效果的行为,在许多幼儿园和学校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要求孩子只许购买学校商店的物品、要求学生及其家长帮老师推销产品、要求学生送礼、看学生家长的官位给学生安排职位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甚至使一些孩子的心灵扭曲、心理不健康。

  所以,加强素质教育,已经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项工程,一项首先从学校和老师抓起的系统工程。如果学校和老师的素质都不高,又如何能够让学生的素质高呢? (艾琳)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