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代理妈妈为单亲女孩释疑 关爱少女新模式将推广
2007-12-20 16:55

  用招募志愿代理妈妈的方式,为单亲女孩解释青春期的疑惑,让她们安全度过青春期,这种模式有望在全市逐步推广。记者昨天从上海市计生协会了解到,闸北区宝山路街道青苹果俱乐部在本市率先试行为单亲女孩招募代理妈妈的做法,已得到国家计生协会的高度评价。

  一份对闸北区宝山路街道的调查显示,3.6万户家庭中低收入和低保家庭有4223户,单亲女孩家庭有129户,这些女孩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面临着许多鲜为人知的特殊困难。据本市首条少女意外怀孕热线负责人张峥嵘介绍,目前青少年性生理发育已普遍提前到11—13岁,而性心理却未相应跟上,热线开办2年来已救助1000多个怀孕少女,其中大多数是贫困家庭、单亲家庭的女孩。

  今年14岁的莹莹(化名),其父母离婚多年了。自妈妈离开后,有些问题只能问爸爸,但有很多问题,爸爸总不好意思回答,性格因此自闭的莹莹说,她一直希望能有位妈妈给她帮助。

  今年7月4日,莹莹和一位志愿代理妈妈结对后,许多青春期的问题都得到了释疑,而且这位志愿代理妈妈平时经常用电话与莹莹聊天,并利用休息天陪莹莹逛街、玩耍,使莹莹又体验到母爱的温暖。

  招募志愿代理妈妈模式试行后,共为单亲女孩招募到23位志愿代理妈妈,解决了单亲家庭女孩的一些特殊困难。(朱国荣)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