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传统游戏回归校园(图)
2007-12-14 17:02


  推铁环、打陀螺、跳皮筋、跳房子……昨日上午,记者在伏牛路四小看到,小学生们玩着这些传统游戏,欢声笑语不断。据了解,该校举行“传统游戏进校园——快乐大课间”活动,希望孩子们重新找回玩的快乐。

  “这些传统游戏真好玩,比我们平时玩的电子游戏有意思多了。”五年级的小学生王燕子一边跳皮筋,一边向记者笑着说。记者看到,不少小学生玩得满头大汗,推铁环的几个男孩子开始比赛,一边玩一边笑个不停;几个女孩子在跳皮筋,不停地变着花样跳;还有不少小学生们在玩跳房子、打陀螺、扔沙包、摸瞎子等传统游戏。

  该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游戏具有较强的娱乐性,同时,学生们在与同伴游戏的时候还可以增强协作精神,不少游戏又有竞赛性质,还能培养孩子的进取心,最主要的是学生们能强身健体。这位负责人说:“传统游戏重回校园,可以丰富孩子的课外活动,让孩子远离网吧等,让他们体会‘我游戏、我快乐、我健康’。”(记者李娜文 李焱图)

 
稿源: 郑州日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