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杭州一中学评选“幸福班级” 让学生学习感悟幸福
2007-12-06 17:22

  幸福应该是什么样的?你觉得幸福吗?……诸如此类的问题,孩子们平常都觉得难以回答。而在杭州青春中学“最具幸福感班级”评选活动中,学生们找到了“幸福”的多种含义。昨天下午,从全校51个班级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进行了最后的现场PK。

  在寻找中学会感悟幸福

  在决赛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一幅巨型的笑脸海报,远看时觉得这个“笑脸”有些“呆”:两只眼睛不对称,咧开的嘴巴也有点夸张,但走近看,就会发现这张笑脸的独特之处:“眼睛”、“嘴巴”是由100多张更小的照片拼成的,而这些照片上,也都是一张张微笑的脸庞。这张海报是初一(9)班全体学生的参赛作品,这些微笑的照片都是他们利用双休日特意找来的。

  “我们全班分为6组,分头到学校、社区、商店、公园等地方寻找笑脸,一共拍了400多张照片,现在看到的100多张是我们选了又选,最后才挑出来的。”负责在西湖边寻找“笑脸”的陈磊说,通过寻找身边幸福的笑脸,他懂得了:其实最大的幸福就在自己身边,“每天有爸爸妈妈照顾是幸福,有老师关心是幸福,像我们这样寻找幸福的过程,也是一种幸福。

  感悟幸福也是一种能力

  为了这次“最具幸福感班级”的评选活动,全校51个班级的学生们准备了一个多月:从最初的制作班级展版,到三个校区的巡回投票,再到最后的现场PK,全校学生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而他们在比赛中涌现的创意,也让老师们惊喜不已。

  初三(10)班的学生把对学校和同学的感激写进了一首名为《一生幸福》的歌里:“多少次我踏进教室幸福的感觉,多少次我面朝黑板答题的瞬间,多少次我们共同欢笑的喜悦……”;初三(13)班的学生发动全校同学找出小学时穿过的校服,捐给贵州“第九世界”的孩子们……

  “学校之前实施的‘学生幸福指数’,关注的是学生个体的发展,但学校是一个整体,应该让学生体会在集体中的幸福。”青春中学学生处的张伟旗老师说,“幸福班级”的评选是为了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激发他们感悟幸福的能力,“我们还把全校学生写的感动故事,编成了一本《幸福手册》,这将成为他们一生的宝贵记忆。”(周慧金婕)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