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小留学生”受关注 专家称90后学生不宜过早出国
2007-11-22 17:27

  “现在很多家长让孩子在中小学的时候就出国留学,我建议太年青不要出国,本科后出去目标更明确。”昨日,广东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大学校长委员会签订备忘录,当谈到“小留学生”问题,广东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张泰岭如是说。

  签约满足赴澳需求

  昨日,广东国际教育协会与来粤访问的澳大利亚大学校长委员会签定谅解备忘录,以促进澳、中两国高校间的交流和理解,更好地满足中国学生和学者们的赴澳需求。

  据了解,谅解备忘录涉及合作项目包括:教职员工和学生互访交流、学院管理、职工发展,以及中、澳科研人员互访等内容,基本覆盖广东国际交流协会的会员——广东109所高校。据悉,广东省与新南威尔士州的高等教育界将每两年举行一次会晤,探讨未来的发展规划。

  90后学生不宜过早出国

  谈到中国留学生情况,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参赞裴崐廷称,澳大利亚有来自200多国家的40万留学生,当中以中国留学生为最,总量占到10万左右。

  针对小留学生问题,张泰岭表示:“我不主张太年青出去,年纪太轻了辨别能力以及自身素质都不行。实际上我国的本科教育在世界上还是公认不错的,如果要出去,建议在本科之后再读外国的研究生。”

  欲出国者少倚重父母

  对于将要出国的大学本科生以及其他学生而言,需要注意什么呢?广东国际教育协会副会长黄碧天建议,当然出国留学家长意见很重要。但是孩子本人要有明确的想法。所选的专业、所办的手续等等,整个过程都应该自主参与,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信息上掌握得越多,以后碰到的困难就会越少。”他说。

  此外,外语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即使在公派留学的条件当中,外语也是放在首要位置的。“语言工具的好坏取决于使用的效果,国内外语教学强化的是读写,听说是弱项。需要出国留学的学生应该明白,练好外语才能更好走出去。”

 
稿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