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快递
爱美之心人人有 学生喜欢漂亮的老师很正常
2007-11-22 17:27

11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部分中小学举行的“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比揭晓。调查统计结果发现,除了严格负责、幽默平和等类型的老师之外,很多学生都希望自己的老师“形象气质佳”,近半学生喜欢漂亮老师。(11月21日《楚天都市报》)

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很多人可能要担心了:小小年纪就如此“好色”,那还了得。有些家长更是觉得“如果老师打扮太时髦,还可能分散学生上课的注意力,光关注老师外表,而忘记老师讲什么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中小学生们虽然年龄还小,但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审美观,喜欢漂亮老师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长担心老师打扮得太时髦会分散学生上课的注意力,难道老师打扮得邋里邋遢的,就不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了?

面对这样的调查结果,更应该引起注意的是我们的一些教育者。人们不是经常说老师就要为人师表吗,这个“师表”不但包括老师的言行举止,还应该包括老师的衣着打扮。如果老师衣着庄重得体,举止言谈落落大方,定然会给自己的学生一种很舒服、很愉悦的感觉。这样的老师,无疑更能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当然也就更加利于学生们的学习。

而有些教育者,尤其是年龄较大的教育者,却不怎么重视自己的外在形象,觉得老师只要管好教学就可以了,自己只要有真本事,能把自己肚子里的东西教给学生们,形象不形象的无所谓。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正如一些学生说的那样:如果老师外表很邋遢,即使教学水平很高,他们也会敬而远之。无疑,这样的老师,不但个人形象在学生心目中会大打折扣,而且自己的教学效果同样也会大打折扣,一百分的水平却不能收到一百分的效果。

当然了,教师这个职业,决定了他们既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同时也不能过度追求个人形象。如果男老师油头粉面,女老师衣着性感,可能就会对自己的学生产生一种负面的影响,起到一种反面的表率作用。老师的着装打扮要符合自己的职业特点,衣服要庄重,化妆要适度,这样才能既在学生面前保持一种良好的形象,又有助于自己的教学。就像国外一些学校对自己教师要求的那样,老师进校时必须在镜子面前整理衣着,化个淡妆。总之,学生喜欢漂亮老师不是什么坏事,就看老师怎么个“漂亮法”了。

 
稿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赵晶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