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成都设星期五俱乐部 周五下午小学生不上文化课
2007-11-16 17:01

  昨日,青羊区教育局正式下发局长三号令——“活动保障令”,特别要求每周五下午各小学不能安排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程,代之以各种课外活动,保证学生能走出学校,充分参与社会实践。这是该区继“书包限重令”和“作业减负令”后,又一减负举动。

  三号令要求,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每天通过菜单式体锻手册、体锻家庭作业等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富有实效。青羊区教育局将请有关专家共同商讨,建立一套体质健康标准,每学期测评学生体质健康,测评结果与学校考核挂钩。各校应确保体重超重的“小胖墩”与视力不佳的“小眼镜”的数量以每年10%的比例减少。

  此前,青羊区教育局出台两条减负令,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有家长担心,学生空闲出来的时间又咋办呢?此次颁发的三号令对此作了引导性回答。

  三号令规定,全区小学每周星期五下午不设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程。将在区青少年宫设立星期五俱乐部,配合学校大力开发校内外各种教育资源,向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各类兴趣活动菜单,激发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三号令还要求区内所有中小学,除春游、秋游外,每两月组织学生到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以上的校外活动;假期里,学校还要组织国际交流活动,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成都市胜西小学校长王春认为,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的课程量国家有详细规定,不能随意增加或减少。周五下午不上文化课,必然会占据学生其他时间,这对学校排课是一个考验。有不少老师认为,增加学生的校外活动,老师的责任压力更大了。(记者汪玲)

 
稿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