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学生课堂上接受“约会教育” 遭到部分家长反对
2007-11-16 17:01

  在第61个“世界学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和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联合推出的“女孩教育大篷车”昨天在上海市中学校园内亮相。市东中学也在昨天给学生新开了一门“敏感”课程——“约会教育”。

  上午9时40分,这堂名为“如果·爱”的课甫一开始,探讨的便是“爱是什么”这样一个难题。虽然女生普遍对这一话题稍显矜持,但跟随着授课老师邵亦婵的引导,在互动讨论和游戏中,课堂气氛渐渐活跃了起来。记者注意到,这堂课的内容涉及不少当下学生中间的敏感话题,比如对老师产生了好感怎么办,是不是应该向心仪的异性表达等等。

  最后,邵老师不失时机地在幻灯上打出这样几个字:爱是甜蜜的,但爱的不好,会受伤。以此告诉学生,如何看待爱,如何学会自我保护。课后,一名男生感慨地说,喜欢通常是偷偷进行的,不可能和老师交流,但生平第一次在课堂上受到“约会教育”,学习如何去爱,非常有趣,也深受启发。

  不过邵老师说,“约会教育”课的推出还是遭到部分家长的反对。有些家长认为在课堂上给孩子讲“爱情”,是不务正业。“不少家庭的教育中都缺失了这块,但实际上,教孩子正确地去爱很重要。”

  上海市首个“女孩教育大篷车”工程也于昨天启动,这辆以青少年性知识教育为主题的大篷车一大早便开进了校园,大篷车带去了50张《如果爱》光盘、50套《如何走出情感迷宫》系列书籍。据悉,大篷车计划用一年时间进学校和社区,同时发放《如果爱》光盘1000张,帮助学生了解少女早孕的危害,增强责任意识。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