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伴你成长
孩童矮小还须尽早就医
2007-09-28 22:39

  日前,刚读小学一年级的张姓同学,突然对他的妈妈提出不想上学了。对此,妈妈并没有表现出惊讶的神色。原来,按同龄人的平均身高,小张离“平均标准”尚有不小距离,妈妈曾带他到不少医院就诊,但结果均不甚理想。而孩子现在不愿上学,就是因为在学校受到了同学取笑。

  不能简单认为“还会长”

  像小张这样身材不够标准的孩子,其实并不少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因生长发育迟缓造成身材矮小者超过430万人,且每年还在以16万人的速度递增。在上海,平均每月都有两千多名矮小患儿前去医院就诊。

  奉贤某中学一位初一学生,身高才1.29米。三年前到医院就诊,医生说是生长激素缺乏而造成的矮小症。当时,她的父亲并没有引起重视,认为孩子还会长,病情就此被耽搁。今年8月,家人又带她来检查,结果发现骨龄11.5岁,性发育已经三期,可供治疗的时间已屈指可数。

  专家提醒,矮小症患者必须尽早治疗,通过营养、心理、环境、行为和医疗相结合的综合治疗模式,力争让孩子早日恢复正常。

  矮小儿童易有抑郁倾向

  一些专家指出,因为矮小而产生的心理问题更需要关注。研究表明,矮小儿童抑郁症状总发生率为52%,显示矮小儿童有明显的抑郁情绪障碍。不少家长并不知道孩子长得慢可能是得了矮小症,他们单纯给孩子补充营养或使用增高器械,殊不知这些盲目的措施往往耽误治疗。专家希望家长掌握孩子生长发育的规律和常识,并注意患病孩子的抑郁和个性异常等心理症状,对症下药采取心理治疗。

 
稿源:华商网  编辑:韩怡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