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快递
厉以宁明确反对大学生上学炒股 担忧股市成疯牛
2007-09-28 22:04

  昨天(2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哲学社会科学学院,聘请经济学家厉以宁担任名誉院长。在演讲中厉以宁明确表态,反对大学生炒股。

  在报告会开始前,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很多学生其实对经济并不了解,但是很关心厉以宁对现在股市的看法。英语系的一名女生说:“我就是想知道现在股票有没有泡沫,还能不能入市?”

  学生关心股市的情况被厉以宁泼了一盆冷水。在演讲中厉以宁明确表示反对大学生炒股。“毕业以后爱怎么炒怎么炒,何必在这个时候妨碍学习?”厉以宁认为,学生炒股会分散学习精力,最后往往两头顾不上。

  对于目前的中国股市,厉以宁认为是从2006年底才正式走向正轨的,并开始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目前中国股市还将继续牛市,但是我希望不要成为一头‘疯牛’”。

  除了股市,大学生关心的另一个话题是房价。针对奥运后北京房价是否会下跌的问题,厉以宁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国际商人聚集北京投资,这方面的需求增加,所以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同时,他建议政府应该多建造廉价出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满足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韩怡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