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中学 正文
天津第二中学
2007-09-28 15:45

  天津二中是河北区属市级重点中学,天津市首批示范性高中,在近六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创造了卓异的办学业绩。学校地理位置优越,现占地58819平方米,建筑面积36540平方米,拥有各种现代化的教学设施。

  先进的办学理念是二中长盛不衰,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先进的办学理念、坚持不懈的教育改革实践,为教师提供了成长的沃土,天津二中现有特级教师2名,市级学科带头人5名,区级学科带头人17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老师达58%。二中始终坚持师生为本、高效开放、尊重个性、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致力于学生自学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自理能力、创造能力的培养,将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当作第一要义,以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和开展研究性学习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力措施,将恪守国家教育部颁布的课时标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倡导学生自主学习,当作提高教学效率的保证,坚定不移地推进素质教育。天津二中以其优异的办学质量坚定了人们实施素质教育的信心,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高考升学率连年攀升,近几年始终保持高考重点率85%以上,文科重点率更是连续达到100%。

  天津二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对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大量的实践,多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以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为契机,二中致力于心育、德育协同教育的研究,开辟了德育工作的新途径,进而形成了面向21世纪培养新型人才的机制。教育部在二中55周年校庆的贺信中说:你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锐意改革,努力进取,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学风,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天津二中面向市内6区招收高一新生,了解具体情况,请电话咨询。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昆纬路109号

  邮编:300140

  咨询电话:26235203

 
稿源: 天津招考资讯 编辑: 韩怡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