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法律ABC 正文
国新办等要求各网站开展奥运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007-08-14 15:23

  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全国普法办公室近日决定,从今年8月下旬至9月下旬,在全国开展“百家网站奥运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据介绍,开展这一活动是为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全民法制宣传教育,扎实做好“五五”普法工作,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等五部门近日专门就开展这一活动发出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高度认识这次活动的意义,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法制宣传教育影响力强的普法网、政府网、新闻网、门户网等参加到活动中来,引导有关网站做好所承担的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通知要求,要在鼓励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竞赛的基础上,确保重点对象和重点人群积极参加到竞赛中来。要动员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城市社区居民、青少年、企事业单位职工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有组织地参加竞赛。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参加竞赛活动,增强对奥运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提高对人文奥运的认识,积极投入到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工作中去。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主动协调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对活动全过程进行新闻报道和专题宣传,使不同阅读习惯的群众都能获得竞赛活动的信息。要注重宣传报道的感染力,努力增强宣传报道的互动性,形成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要紧紧围绕“与奥运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这一竞赛主题,在活动中遵守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和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法律法规,尊重国际奥委会规则和奥林匹克惯例,履行我国政府为举办北京奥运会所做出的国际承诺。

  此次活动由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北京市司法局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央视国际、国际在线、中国普法网、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协办,普法网站、政府网站、新闻网站、门户网站等百家网站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8月下旬,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等活动主办单位将在北京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8月下旬至9月下旬为网上答题竞赛时间,竞赛具体规则届时将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主要媒体上公布;竞赛结束后,根据网上答题情况,公布获奖个人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名单。主办单位将给获奖者颁发奖金、获奖证书等奖励。

 
稿源: 法制日报 编辑: 韩怡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