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红桥区图书馆简介
2007-05-28 17:50

  红桥区图书馆始建于1956年10月1日,原址设在西北角文昌宫大街4号,1986年因大丰路拓宽,馆舍全部拆除,暂借区文化馆开展业务工作。1986年开始建新馆,1987年10月峻工,1988年2月10日新馆落成,位于红桥区西青道45号。随着馆舍条件的改善,红桥区图书馆各项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多次获得市、区领导奖励,1994年、1999年经评估被文化部命名为“二级图书馆”称号。

  2004年9月因红桥区西青道快速路拓宽工程,馆舍再一次全部拆除,现临时在区档案局大楼六、七层开展业务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图书资料的作用,红桥区图书馆先后在本区双环邨街浩达公寓社区、咸阳北路街裕国社区、三条石街御河湾公寓社区,建立分馆开展业务工作,并在各社区分馆开展读书、讲座、书画辅导等活动,受到了各社区居民的欢迎,同时,也很好地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

  2007年2月8日,红桥区图书馆“好书伴我快乐成长”书展在咸阳北路社区分馆举行,近200种青少年图书免费供中小学生借阅,书展还将在红桥区其他社区分馆巡展。为配合未成年人教育活动,红桥区图书馆在天津市第五中学图书阅览室举办“好书伴我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推荐优秀图书150余种,近百名学生参加。

2006年9月12日,红桥区图书馆三条石街社区分馆开馆,开馆当日社区的中小学生在阅览室中争先阅读自己喜爱的报刊。

  2006年7月28日,红桥区图书馆咸阳北路社区分馆开馆,开馆当日社区的小学生争看优秀书刊的情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旭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